嘉大教务处文章导航
关于进一步明确2022版课程教学大纲修(制)订工作的通知
 
发表时间:23-03-24 15:05:19来源: 点击数: 打印

各教学单位:

学校在2022616日发布了“关于开展课程教学大纲修(制)订工作的通知”,要求在2022815日前,各教学单位完成2022版人才培养方案通识必修课程、第一学年所有课程教学大纲编制工作。但是,目前仍有部分教学单位未完成此项工作。为做好学校更名迎评材料准备工作,并为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做好准备,现就2022版课程教学大纲修订工作通知如下:

修订工作要求:(1)学校于2022616日提供了课程教学大纲参考模板。其中,课程基本信息表需准确填写;执笔人、教学团队和审核人等信息不得遗漏;其他内容为参考样式,教学单位可根据学科专业特点适当调整,但应明确课程教学目标、教学目标对毕业要求的支撑作用、对应教学目标的考核评价方式等内容。(2)各教学单位应高度重视过程性考核评价,采取多样化、多维度的过程性考核形式,可根据课程性质、授课对象的特点等自行拟定过程性考核成绩占比。

具体工作程序:

(1)课程教学大纲由开课学院负责,课程教学团队编写,专业审定,学院审核。

(2)开设跨学院课程教学单位(如:生化学院给材纺学院学生开设的有机化学课程等),应与学生所在学院充分沟通,编制课程教学大纲,开课教学单位审核后发给学生所在学院,供其收入专业课程教学大纲汇编。

(3)开设通识教育类课程、素质拓展课(即: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中表一中的课程)的教学单位于2023年4月7日前将课程教学大纲分类整理后电子版提交给教务处;教务处确认后,分发给各二级学院,二级学院收入专业课程教学大纲汇编。

(4)请各教学单位于2023年5月30日前完成2022版人才培养方案中所有课程教学大纲的编制和审定工作;于2023年6月9日前按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中课程顺序将课程教学大纲汇编成册,微专业、通识选修课等课程的教学大纲单独打包;于2023年6月16日前将包含签名章的电子版(word版、pdf扫描版,命名为学院名称-专业名称-课程大纲汇编)发送至邮箱laurus0816@zjxu.edu.cn,以压缩包形式统一提交本单位所有专业的汇编文件(联系人:陈姗老师,83640485)。留学生课程教学大纲电子稿同时抄送国际教育学院(联系人:叶晓璐老师,83640972)。


上一篇:教务处关于《嘉兴学院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管理办法(试行)》(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报送2023年分专业招生计划初步意向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