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大教务处文章导航
关于重申梁林校区二期多媒体教室设备操作要领及再次征集意见的通知
 
发表时间:21-10-08 19:07:18来源: 点击数: 打印

各教学单位:

梁林校区二期多媒体教室8月底由中标公司交付学校试运行,开学至今试运行已有一个月。从试运行的情况看,总体运行情况平稳。结合9月5日教务处组织的梁林二期多媒体设备使用培训会中任课教师反映的问题及试运行期间部分任课教师反馈的问题(如灯管、吊扇遮挡屏幕;安装教学专业软件;增加USB连接线等),教务处已及时联系后勤服务中心、多媒体教室运维人员作了相应的处理。

为确保后续多媒体教室整体验收工作的顺利进行,现重申多媒体教室配备情况及操作要领,并再次征集任课教师使用意见。

一、梁林校区二期多媒体教室配备及重点强调事项

1.配置了吊麦扩音系统,解决了以往使用过程中出现的话筒领取不方便、信号不稳(杂音)、归还不及时影响后续使用等问题。

2.统一在讲台上配置了手提电脑高清接口,与学校配置给任课教师配置的手提电脑外接口保持一致。

3.考虑到任课教师个人使用习惯和要求不同,目前学校统一将吊麦扩音音量调在了中间值。教师可根据实际使用情况通过话筒音量“+”“-”及“静音”键调节吊麦;亦可通过控制台的呼叫或电话联系运维人员进行音量调整。如授课过程中需播放外放音频时,建议按“静音”键关闭话筒,防止回音干扰。

4.需要使用VGA转接头或翻页笔的教师,请提前前往厚德楼南楼107值班室领用。如对转接头有特殊要求的,请任课教师自备。

5.为避免课件播放时出现问题,保证教学顺利进行,请任课老师参考多媒体教室台式电脑运行配置,具体如下:

(1)操作系统:windows 10;办公软件:office 2019 ;

(2)浏览器:google(谷歌)和360极速;解压缩软件:winrar;播放器:QQ影音;雨课堂、 Adobe Acrobat DC(pdf阅读可编辑)。

6.使用过程中如遇到问题,可直接通过“呼叫”键或电话联系(83643828;83642460)运维人员,及时解决。

未尽事宜请查看《梁林二期多媒体教室设备操作要点及注意事项说明》(http://jwc.zjxu.edu.cn/content.jsp?urltype=news.NewsContentUrl&wbtreeid=1046&wbnewsid=6427)。

二、请各教学单位于10月15日前将收集汇总的意见和建议以电子版形式提交至教务处俞老师处。教务处梳理汇总后,会同中标公司对标合同内容,吸收任课教师提出的合理化意见,并采取可行性举措予以优化。

教务处

2021年10月8日

上一篇:关于填报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开课情况表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2021年成人高校招生考试考前及考试期间实行封闭式管理等有关事项的通知